uki的小水母🔮

没事磕cp 混的圈子多且杂 偶尔写写脑洞

[ALL太]化蝶症

@违悠霜婷 大大的点梗!大家也去康康她的文《穿心针》写的超好的!

是刀子刀子刀子!

感觉有点ooc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宰治是飞鸟、是蝴蝶、是黑暗中的神明。

“太宰先生,这个是什么啊?是胎记吗?真美,像蝴蝶一样的形状呢!”

“美吧敦君,美的话就去帮我把这个文件做了吧~”

“太—宰—!不要总是麻烦敦,自己的文件就要自己去做!!!”

“诶!可是……可是我的胳膊好疼啊呜呜~”

“!没事太宰先生,你的文件我帮你做了吧!”

“你胳膊疼还瞒着我们!……?这是什么?”

“是蝴蝶!这里怎么会有蝴蝶啊,还绕着太宰先生转呢!”

“最好别碰他哦敦君~”

“……”乱步一言不发,整个侦探社只有他脸上没什么表情,他带着眼镜,翠绿的眼眸紧紧盯着太宰治。

太宰治给乱步使了个眼色后就大摇大摆的往侦探社大门走“阿拉阿拉,我要去入水了,大家都去工作吧~”

“混蛋太宰!你又想逃班!给我回来!”

“撒呦哪啦大家!我走喽~”

“喂!”

出侦探社门的下一秒,太宰脸上玩闹的笑容瞬间消失,鸢色的眸子里是悲伤和迷茫。原本只有一只的蝴蝶变成了十只。

他低着头向前走着,要让乱步先生讨厌我啊,乱步先生讨不讨厌我不知道,但侦探社的大家应该都很讨厌我吧。毕竟我经常打乱国木田君的计划,每次入水还要敦君来捞我,文件也总是丢给敦君……

太宰治想着想着,竟觉得有些茫然。他甚至不知道该去哪,该去干嘛。他坐在一把长椅上静静的看着天上的云彩。

下午4点,太宰治浑身湿透的回来了。

自那之后,太宰治不再迟到,不再翘班,不再打乱国木田的计划,不再入水,不再让敦帮他处理文件,不再捉弄中也。

他开始认真工作,开始认真教导敦君,开始每天都给乱步买粗点心,开始每天都给国木田的计划提意见。

他给国木田买了个新本子,他给敦买了个老虎毛绒玩偶,他给乱步买了很贵的进口糖——虽然他并不开心,他给与谢也买了一把新的手术刀,他给森鸥外买了一根定制钢笔,他给中也买了限量版的红酒,他给所有他认识的人都买了礼物。

最后的最后,太宰治身边的蝴蝶快要包裹住他自己时,他去找了芥川。

“太宰先生找在下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啊。”

“我认可你了,芥川。你是我最得意的学生之一呢。”

“!!!太宰……先生……”芥川激动的晕了过去。

太宰治轻轻笑了一下,随后转身走了,他要去找织田作。

“织田作啊,你等等我哦,在黄泉比良坂要走慢一点,等等我啊,我走的很慢的……”

渐渐的,太宰治感觉视线被蓝色的凤尾蝶盖住,他闭上眼,把那双鸢色眸子藏了起来。

侦探社的江户川乱步,现在正不知原因的哭着,一边哭一边说丢了很重要的东西,一边大骂太宰是坏蛋,留乱步一个人在这世间孤独徘徊。

自那之后,名叫江户川乱步的侦探身边,总有一只鸢色的凤尾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没啥想说的,就是有点想哭.

评论(25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